站内搜索
校园动态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长安校区学院资料室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全体教...[详情]

  • 2024-04-15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 阅读:44
  • 民商法学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4-02-07

    临近春节,1月27日,民商法学院党政领导代表学院走访慰问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及退休教职工,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中,学院代表与各位老师及家属亲切交谈、悉心听取需求,对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详细询问了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向各位老师报告了一年来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学院事业发展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诚邀各位教师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各位老师及家属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将持续关注学院发展,离岗不离心,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来源:民商法学院 撰稿:许原 审核:朱茂)

  •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安排部署寒假安全稳定工作

    2024-01-31

    1月28日,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线上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主持会议。 李建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1月23日学校排查化解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和1月27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学习了《西北政法大学关于开展排查化解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安排了寒假春节校园及家属区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树牢安全理念,不断增强安全红线意识、法律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师生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做好安全提醒,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李小斐 审核:李建梅)

  • 民商法学院召开2024年度首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2024-01-30

    近日,民商法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首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郭富青教授、王国龙教授、袁震教授对课题申报进行指导并作经验交流。今年拟申报课题的中青年教师参加,副院长百晓锋主持。 申报人对各自项目的选题、研究现状、内容框架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三位专家逐个点评,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选题方面应当力求新颖,反映社会现实问题,题目范围不宜太过泛;二是内容框架方面应注重逻辑严谨,规范用语,避免歧义。 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是战前动员会,也是经验交流会,还是问诊把脉会,他希望申报项目的各位老师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同时,要求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配合做好申报保障工作。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百晓锋 审核:朱茂)

  •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开展毕业生质量调研暨访企拓岗活动

    2024-01-29

    2024年1月15日至21日,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组成调研组,赴深圳、厦门开展毕业生质量跟踪调研和访企拓岗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深圳)、广东金唐律师事务所、福建儒达律师事务所等毕业生所在单位,以及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公司、华为公司、中兴通讯等企业,与毕业生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学院毕业生质量反馈和市场对法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开拓学生实习见习和就业渠道。 座谈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法律相关业务、校园招聘、以及学院毕业生工作表现、个人成长等方面情况,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师资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围绕法律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希望通过共建教学科研基地、开展课题研究研讨等方式,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为企业输送优秀法律人才,实现校企共享共赢。调研组还开展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问卷调查,征求企业和用人单位对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和访企拓岗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交流推介,将有助于学院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撰稿:柴江 审核:赵玎玎)

  • 民商法学院开展假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4-01-26

    根据《2024年寒假春节校园安全风险提醒》《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及家属区消防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民商法学院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全体教职员工。近日,由学院党委书记朱茂、党委副书记上官亚敏分别带队对研究生宿舍以及南北校区办公用房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 1月20—22日,学院对假期暂未离校的17名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开展了防火用电须知和安全教育,告诫学生不私拉电线,不得使用热得快、烧水壶、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对南北校区办公用房及试卷库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关闭了所有办公室和库房的电器电源,做到人走断电、不留死角。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既是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工作的指示要求,同时切实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学院今后将继续秉持管理到位、排查到位、教育到位的“三到位”理念开展工作,以一院之稳助全校之安。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许原 审核:朱茂)

  • 民商法学院与陕西君勤律师事务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4-01-23

    1月19日上午,民商法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一行赴陕西君勤律师事务所开展2024年度首场访企拓岗活动。陕西君勤律师事务所主任蒋虎军、执行主任袁成润、党支部书记舒昇等律师参加活动。 学院院长程淑娟与蒋虎军代表双方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朱茂向陕西君勤律师事务所授牌。 会上,院所双方就自身的基本情况、发展特色、学术成果、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就人才培养与引进等具体合作方式及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表示,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形式,充分发挥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的指导性作用,充分发掘律所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岗位方面的需求,助力学院学生实务教育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共同为培养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是今年首次,2023年学院共进行访企拓岗23次,位居全校第一。学院今年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搭建平台,争取实现就业工作新突破。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张博玮 审核:上官亚敏)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01-17

    1月11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情况、落实支部工作任务情况、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融合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群团工作开展等方面,对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认真梳理了2023年度的党建工作及2024年的工作思路。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参会人员进行考核测评。 寇汉军在点评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并对下一年度开展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深刻领悟党中央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要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2024-01-17

    2024年1月11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 会议认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新年贺词中汲取“担当”“实干”“奉献”三种奋斗伟力,坚定理想、树牢信念,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稳“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对2024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4-01-17

    1月13日,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学习了2023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握重点内容和着力方向,把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树立崇高理想,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供稿:经济学院 撰稿:段蓓蕾 审核:王森)

  •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2024-01-12

    1月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议,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守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承好、发展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的历史华章。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图书馆 撰稿:徐文如 审核:翁晓磊)

  •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4-01-09

    1月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开展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发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工作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坚定信心、砥砺前行,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新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学院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杨华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逐一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推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要认真梳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 民商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4-01-08

    1月5日下午,民商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推进党支部活动质量提升和特色创建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朱茂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学院在教学科研、课程思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有效进展,成绩可圈可点。要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4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议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规程,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把支部党建工作抓出效果、抓出成绩。三是各支部要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善于总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来源:民商法学院 撰稿:丁磊 审核:朱茂)

  •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4-01-05

    1月4日上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党支部工作任务、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分别进行述职汇报,参会成员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王森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指出各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他表示,要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握原理、讲透道理、做通思想、凝聚人心,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能力。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注重党建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与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相融合,与师生日常生活工作相衔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效果。要加强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的作用。要抓好责任落实,细化支部考核标准、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和底气,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岗位职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  (来源:经济学院   撰稿:段蓓蕾   审核:王森)

  • 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4-01-05

    1月4日,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机关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集体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播放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结合的方式,听取支部书记汇报履职情况。机关14位支部书记围绕考核工作通知中的6个方面主要内容和学校党建工作安排,对2023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4位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胡昌日根据平时了解和会前调研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点评,总结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同志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进步。要深化主题教育,继续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建强战斗堡垒,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注重严管厚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鞠娟  审核:胡昌日)

  • 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01-04

    12月28日,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赵参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完成日常工作、打造特色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等内容进行述职,赵参逐一进行点评。述职结束后开展了测评。 会议强调,一年来,各党支部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主题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联系实际,工作成效显著。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各项工作、各类活动的政治把关,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促进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切实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带动作用,深化理论学习,结合系部和班级建设,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更好地凝聚师生。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来源:商学院(管理学院) 撰稿:张琪   审核:赵参)

  •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12-29

    12月2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图书馆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盖青青主持。 会上,五位支部书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作述职汇报。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对各支部一年来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要求各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希望各支部通过述职评议,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和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图书馆和门诊部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供稿:图书馆 撰稿:徐文如  审核:翁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