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4月15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详情]

  • 2024-04-19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阅读:45
  •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2024-03-15

    为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于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的意识和能力,3月12—15日,外国语学院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收看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行的消防安全知识公开课直播及视频回放。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师生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了火灾的成因、蔓延速度以及应对火灾的正确方法,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今后,学院将坚守校园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及教育工作,努力为建设安全稳定校园环境作出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吕叔阳 审核:杨华)

  •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4-03-15

    3月13日上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师德建设工作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学习了师德师风制度规范并开展师德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传达了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研究课题推进会精神,部署了学院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自我革命这个重大命题,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立良好党风、院风、教风、学风,不断改进作风,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中担当作为。要在法治人才培养、法学专业建设中积极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优化学科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要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党员师生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网络行为,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各教研室、教职工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规范职业行为,严守师德底线,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强化为人师表意识,以良好师德师风保障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观看了消防安全公开课,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撰稿:金惠萍 审核:赵玎玎)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2024-03-15

    3月14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德建设工作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此次学习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塑造优良教育风气,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陕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西北政法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师德师风制度规范与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汇编》等文件精神。 会议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摸排学院教师思想状况进行了工作安排,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学习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参会教师表示,将以文件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会议要求,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各教研室、党支部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我们的七月》

    2024-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13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我们的七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致敬革命英雄。穿越时光隧道,跟随扶眉战役老兵们的生动讲述,同志们回到了激情洋溢、英雄辈出的年代,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心底深处向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牺牲奉献的英雄们致敬。扶眉战役中广大军民展现出的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实事求是、不畏牺牲等精神品质,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担当作为中赓续红色血脉,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图书馆、门诊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供稿:图书馆党总支 撰稿:徐文如 审核:翁晓磊)

  • 机关党委集体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3月14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联合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 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书记陈建宁、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张天栋、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雎华蕾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扎实落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以更实举措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和各种不良网络行为作斗争。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鞠娟 审核:胡昌日)

  •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2024-03-15

    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西北政法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持续向好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要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狠抓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要聚焦学院全年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攻克制约学院发展难题,凝心聚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引导党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就落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 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2024-03-12

    3月7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行政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主持。 陈永康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离退休管理处党委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介绍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组成和分工,传达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新学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根据离退处工作计划,安排部署离退处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 陈永康表示,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年度工作中;要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处党委副书记边晓宏、王云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离退处 撰稿:王星泽 审核:陈永康)

  •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2024-03-12

    为深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3月6日下午,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围绕“新时代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主题,在长安校区资料室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主持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会议主题和关心关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文明行为养成、学业生涯规划、学科竞赛指导、就业指导帮扶、综合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建梅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对大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学院声誉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风建设不仅反映学院的精神风貌,也是学院育人成效的集中体现,与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同学息息相关。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需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学会利用图书资源,勤积累多练笔,积极克服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争做优良学风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王可卓 审核:李建梅)

  • 民商法学院与武功县人民法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11

    3月5日下午,武功县人民法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武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宝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百晓锋参加活动,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自身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围绕课题研究、实习实训、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后,朱茂、樊宝云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 刑事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4-03-11

    2024年3月7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情况,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学院2023年度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相关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的工作作风和业务水平。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前期成果要不断巩固,同时积极探索新问题、提出好措施。学院上下要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当成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教研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着重研究今年两会关于法治建设和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当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薛晖 审核:孙学龙)

  • 外国语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动员会

    2024-03-11

    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天平楼A座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瑾主持会议。 郭武军表示,今年学校面临学位授权申报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两项重要任务,是挑战也是机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育,在讲好专业知识及公共外语的同时,还应承担课程思政育人责任,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坚持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国家和地方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实施“有组织科研”,通过凝聚团队强化科研工作内涵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科研反哺教学进而提升教学质量,为推动院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窦坤简要回顾了2023年度学院在教育教学事业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亮点特色,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要全员参与、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要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不断凝炼学院专业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继续深化有组织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办学,齐心协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院党委书记杨华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主渠道作用,将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要加强党建示范典型培育,以创建样板支部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副院长陈河、刘瑾,院长助理孟超分别就教学、学生管理、科研等重点工作及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吕叔阳 审核:杨华)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4-03-08

    3月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陕西省及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学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突出专业特色发展,切实提升师生学术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继续落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强监管补短板,完善风险防控,各支部在网络空间要加强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积极引导师生切实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 外国语学院分会组织开展“春日有约,竞展芳华”拍证件照活动

    2024-03-07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14 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女教职工贡献巾帼力量,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开展,外国语学院分会于3月7日在外国语学院211办公室开展“春日有约,竞展芳华”活动,为学院教职工拍摄证件照。 为保障活动高质高效开展,学院分会邀请了专业摄影团队和妆造团队。在精心组织协调下,每位老师妆容自然、发型齐整、神采奕奕,活动现场井然有序,随着快门声不断传来,现场拍摄气氛轻松而愉快。 本次活动展现了学院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添了节日氛围,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今后,外国语学院分会将持续开展各类惠师活动,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引导学院教职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 民商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4-03-07

    3月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及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在改进作风上持续用力、在强基固本上持续用力、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好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性教育,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丁磊 审核:朱茂)

  •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4-03-07

    3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院长王胜利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讲解了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重要特点和实现路径。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专业实际开展相关理论研究。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助力学院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供稿:经济学院 撰稿:段蓓蕾 审核:王森)

  • 公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4-03-06

    3月4日上午,公安学院在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蕴含哲理,为年轻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精神动力。高校教师干部队伍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无私奉献、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要提高政治能力,及时总结主题教育成效,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校内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师生党员的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完善学院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机制,为师生营造正气充盈、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环境。 会议就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了安排部署。 (供稿:公安学院 撰稿:张瑾 审核:李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