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

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在长安校区12C宿舍楼15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详情]

  • 2024-04-26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阅读:176
  • 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4-01-05

    1月4日,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机关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集体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播放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结合的方式,听取支部书记汇报履职情况。机关14位支部书记围绕考核工作通知中的6个方面主要内容和学校党建工作安排,对2023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4位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胡昌日根据平时了解和会前调研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点评,总结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同志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进步。要深化主题教育,继续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建强战斗堡垒,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注重严管厚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鞠娟  审核:胡昌日)

  • 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01-04

    12月28日,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赵参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完成日常工作、打造特色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等内容进行述职,赵参逐一进行点评。述职结束后开展了测评。 会议强调,一年来,各党支部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主题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联系实际,工作成效显著。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各项工作、各类活动的政治把关,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促进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切实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带动作用,深化理论学习,结合系部和班级建设,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更好地凝聚师生。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来源:商学院(管理学院) 撰稿:张琪   审核:赵参)

  •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12-29

    12月2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图书馆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盖青青主持。 会上,五位支部书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作述职汇报。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对各支部一年来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要求各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希望各支部通过述职评议,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和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图书馆和门诊部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供稿:图书馆 撰稿:徐文如  审核:翁晓磊)

  •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暨廉政教育会议

    2023-12-25

    12月2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廉政教育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相关视频。与会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加快推进我国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讲话明确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实务的涉外法治人才,要加强涉外法治理论和实践前沿课题研究,构建中国特色、融通中外的涉外法治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自觉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高校任务定位,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实干担当;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筑牢纪律规矩防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就师德考核工作、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及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等相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电视台)向我校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发来感谢信

    2023-12-25

    近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电视台)向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发来感谢信,对学院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丝路潮涌·万里同心”2024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录制活动表示感谢。 2023年12月10日至12日,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与《“丝路潮涌·万里同心”2024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录制活动。纵使凛冽与疲惫,热情依旧,寒风抵挡不住青春的律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师生们不畏严寒、积极配合、秩序井然,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完成了录制活动,体现出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大局意识。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石宇佳  审核:刘渊】

  •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

    2023-12-22

    12月21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学习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会议,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以下简称爱国主义教育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爱国主义教育法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的法定职责。 会议要求,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扎实履职尽责,推动事业发展。 (供稿:图书馆  撰稿:徐文如  审核:翁晓磊)

  • 外国语学院党委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感悟民族情怀、坚守使命担当,12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西安国家版本馆宣传片,了解了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总体布局以及西安分馆的规划设计、建筑特点、收藏版本等情况。参观了《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和保藏中心四层巨型通顶书墙,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展品、一段段珍贵影像,大家沉浸版本馆,切实感受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蕴含的深厚的历史渊源与丰富的时代信息,体会中华文脉的蓬勃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到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12-16

    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驰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亚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金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琳、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贵、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和行政党支部书记刘栩源分别作了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的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养等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 与会人员经过讨论,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评定。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均表示,通过本次述职评议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刘驰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成功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成功的党建工作交流和研讨大会,为学院下一步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参考。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徐鹏  审核:刘驰)

  • 校纪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

    2023-12-16

    为扎实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打牢自我革命思想基础,12月13日下午,纪委机关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坚强党性的重要举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安排,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要全面梳理问题,对照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检视问题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刻开展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对照检查材料;要发扬斗争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切实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为确保学习成效,纪委机关党支部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成册,发放至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安排,对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提出明确要求。 (供稿:纪委机关    撰稿:王恩    审核:康鹏)

  •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暨开展廉政教育

    2023-12-15

    12月14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联合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会议精神,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纪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康鹏、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马成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明确要求,充分发挥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和科研优势,在坚定法治自信,构建中国特色、融通中外的涉外法治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中有所作为。 会议认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人:鞠娟  审核人:胡昌日)

  •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丝路潮涌·万里同心”2024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录制活动

    2023-12-15

    12月10日至12日,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与《“丝路潮涌·万里同心”2024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录制活动,学院辅导员刘璇、石宇佳带队参与活动。 晚会融汇各类古今结合的精彩文艺节目,传达了“丝路潮涌·万里同心”的主题,在歌舞律动之中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西安本土特色与丝路各国的多元文化交流。到场师生深切感受到艺术魅力,在实践中收获成长,近距离领略到丝路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丝路潮涌·万里同心”2024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计划于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晚7点30分播出,将通过古今文化碰撞,丝路沿线艺术互动,传统现代手段交融,创新演绎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丝路沿线文明文化的互鉴共鸣,奉献一台彰显青春气息,中国气质,国际气韵的艺术盛宴,深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就“相知相亲”“携手前行”“美美与共”“共同繁荣”的绚烂画卷。 此次录制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理解全媒体时代广播电视内容生产和国际传播的方法路径,提升了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的能力,引导学生以多元视角理解和传播丝路文化,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质量传播和发展。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崔梁凡  审核:刘渊】

  •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为2024届考研学子发放考研加油包

    2023-12-15

    为缓解2024届学生考研学习压力,增强学生考研信心,12月13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于3号楼306教室召开考研冲刺动员会,学院全体考研学生参加加会议。 动员会上,辅导员王娜对考研学生提出建议与希望,积极鼓励同学们在冲刺阶段将自身压力转化为动力,调整好身心状态,下定决心、增强信心,在最后关头坚持不懈、奋力拼搏,努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并祝愿每一位考研学子都能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动员会结束后王娜代表学院向2024届考研生送上精心包装的“考研加油大礼包”,送上了对考研学子的诚挚祝福。希望2024届考研学子“新”火闪闪 “研”途灿灿,奋勇前行,努力备考,取得理想的成绩,开启美好的人生旅程! 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考研学子的深情祝福与鼓励让学子们倍感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这份温暖转化为动力,坚持不懈、一往无前,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关心与支持。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王娜  审核:刘渊】

  • 民商法学院开展2024年考研助考系列活动

    2023-12-12

    2024年研究生考试在即,民商法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学子们的身心健康,通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为学子们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情系考生、暖心护航,助力学子们圆梦研途。 为帮助考研学子坚定备考信心,鼓舞考研士气,做好考研“最后一公里”的护航工作,学院围绕“筑梦青春,规划未来”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考研助考活动。邀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智勇主讲考研冲刺阶段压力应对讲座,帮助考生调节心理压力,缓解焦虑。邀请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张智勇和尚苑邈分享交流考研英语、政治学科备考经验,帮助考生明确备考方向,合理制定计划。召集部分考研学生开展“‘研’路同行,温暖护航”座谈会,嘱咐冲刺期间备考注意事项,并为考生准备了围巾和福袋,让考研学子的冬天不再寒冷,也祝愿他们金榜题名,顺利“上岸”。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张博玮  审核:朱茂)

  • 我校开展新入职教师宣誓活动

    2023-12-08

    12月8日上午,我校组织近3年新入职教师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开展宣誓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入职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丰富的图文资料及实物展示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 参与教师全体肃立,举起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宣誓活动,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职业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赵洋 审核:董玮)

  • 人权研究中心举办2024年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3-12-07

    12月5日晚,人权研究中心在线上举办2024年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科研处相关负责人进行宣讲,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曹燕主持会议。 科研处副处长尚海洋介绍了纵向科研项目和横向科研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资助体系和项目管理政策,并对青年教师项目申报提出意见建议,科研处项目管理科科长袁媛对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的撰写、课题的论证活页进行了讲解。人权研究中心讲师赵小静博士、杨博文博士、倪文艳博士,助理研究员袁浩然博士、王丽琼博士分别对个人拟申报的科研项目进行了阐述。尚海洋和袁媛详细解答了中心青年教师关于项目申报的相关问题。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撰稿:赵洪毅  审核:钱锦宇)

  • 国际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2023-12-05

    12月2日,国际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及学工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要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为根本遵循,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开展有组织科研、深化国际化办学、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上下功夫,从优化法学学科体系、健全法学教学体系、完善法学教材体系、加强法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不断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和长期规划,切实提升学院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 会议要求,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对涉外法治体系建构的整体认识。要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做好理论研究,鼓励引导加强扎根中国文化、立足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的法学理论研究,锻造一支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队伍;要整合平台资源,建好用好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在“专精特新”方面再下功夫,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韩潇  审核: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