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薛建国作专题讲座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23年09月22日

9月16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薛建国在我校长安校区作题为“网络犯罪的生态构成及电诈预防知识”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参加,教务处处长、数字法学研究院院长李大勇主持。薛建国副主任针对网络犯罪的生态构成及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进行专题讲授,并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9月17日上午,薛建国在我校雁塔校区作题为“数据的产权、价值及治理研究”的主题讲座,数字法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杨锦帆主持。薛建国介绍了我国数据分配、数据分级与分类制度,强调数据的产权配置确认机制和定价机制,提出要重视数据保护工作。

本次专题讲座是我校数字法学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探讨了网络犯罪、反电诈、数据治理等热点问题,激发了学生开展数字法律问题研究的学术兴趣。

(供稿: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