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周户教授当选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西北政法大学 2012年10月29日

      10月20日-21日,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年会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盛会。中国行政法学会原为中国法学会下设的二级研究会,从2012年开始成为在民政部独立登记的学术研究型法人社团。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章程》和《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费标准的决议》,会议还选举通过了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名单。

      我校行政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陕西省行政法研究会会长王周户教授当选为副会长,教务处处长、陕西省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王麟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行政法学院副院长、陕西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姬亚平教授和徐文新副教授当选为理事,这标志着我校行政法学科在全国行政法学界占有重要地位。

      其后召开的2012年行政法学年会以“行政救济制度的完善”作为主题。开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杜志淳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先后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作重要讲话。

      本次年会共有220多位参会代表,收到会议论文130多篇,共分为四个单元。在两天的会议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就行政救济的基本理论、行政复议制度和行政诉讼制度的发展与完善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对修改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