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成立

西北政法大学 2013年04月25日

      4月22日,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在西安理工大学召开首届会员代表大会。我校校长贾宇当选名誉会长,公安学院院长毕成当选副会长,行政法学院褚宸舸当选副秘书长。我校行政法学院褚宸舸、经济法学院李集合、刑事法学院姚剑、陈京春当选为理事。

      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共青团陕西省委权益部,会长由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担任。研究会宗旨是研究陕西社会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和规律,提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为立法和相关决策服务,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和社会建设服务。主要任务包括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理论探讨,实施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有关项目等。

      我校关于青少年法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研究起步较早,上世纪80、90年代,方强教授、王宝来教授等就辛勤耕耘,其丰硕成果在当时处于全国前沿地位。王宝来教授长期担任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理事,并创立我校青少年犯罪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