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第三十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

研究生院 2021年09月30日

9月29日上午,我校第三十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博士研究生导师、法治学院院长陈玺教授担任评议人,2021级博士研究生尉钏同学担任主持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2020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法治问题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蹇昶、齐飞分别以《立法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研究》和《“新法学”视阈下纪检监察专业建设》做了主题报告。随后的互动提问阶段,与会同学针对两位报告人的专题内容进行了学术上的互动交流,并就关注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讨论。在导师点评阶段,陈玺教授对两位同学的发言进行精彩点评,针对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就论文写作规范进行专业性指导。

我校“明德法学博士论坛”作为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至今已举办三十期,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不断加强,同学们的学术热情持续高涨,论文撰写能力稳步提升,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

(供稿:研究生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