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十五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

研究生院 2021年01月06日

日前,我校第二十五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以及线上方式同时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我校法治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其瑞教授担任现场评议人,博士生导师郭永辉教授担任线上评议人,我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2019级博士研究生乔良同学主持。

论坛按照主题报告、互动提问、导师点评三个阶段展开。2019级博士研究生冯冬冬、张静分别作了题为《农业知识产权保护软法治理路径——以杨凌自贸片区为例》和《知识产权保护视角下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法律保护——以西藏自治区为例》的汇报。与会同学针对两位报告人的专题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最后,李其瑞教授、郭永辉教授分别对两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针对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就论文写作规范进行了专业性指导。

我校“明德法学博士论坛”迄今已举办二十五期,是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论坛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论文撰写能力,同时加强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取得新成效。(供稿:研究生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