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百年党史的思考”学术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24日

12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梁星亮教授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百年党史的思考”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主持。

梁星亮教授以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活泼的语言,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发展历程的思考与启示,历史的结论等三个方面,多维度、多层次的对党史、新中国史进行了讲解,使在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全面的领会。梁星亮教授的报告既有前沿的理论讲解,又有鲜活的事迹案例,通融历史、观照历史,视野开阔、观点鲜明,使广大师生们深受启发和教育。

报告结束后,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梁教授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总结的五方面经验为广大师生学习四史提供了新的轮廓和脉络,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学术报告的内容。(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朱风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