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李庆瑞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经济法学院 2020年10月27日

近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李庆瑞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报告。

报告会由我校经济法学院、陕西省律协环资委共同主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法治分会秘书长司军、省律协环资委主任师学宁、我校环保法学科教师以及100多名研究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教授主持。副校长张荣刚教授莅临报告会现场并勉励同学们要注重将理论与实践密切联系起来,多聆听、多学习、多思考。

在主旨演讲阶段,李庆瑞从生态文明根本大计、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环保督察以及适应生态环保新政五个方面对我国的环境和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与谈环节,师学宁主任指出了目前环保立法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公众参与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我校环保法学科带头人李永宁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和研究经验,提出环保法研究应注重在制度创新方面下功夫等观点。义海忠表示,随着发展理念的转变,应当以生态引领经济发展,妥善处理好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之间的关系。(供稿:经济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