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0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在线举办

研究生院 2020年05月31日

528日晚730分,我校第二十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朴宗根教授、李明教授担任评议人,并由博士研究生会主席团秘书、2019级博士研究生韩丽担任主持人,2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主题报告环节, 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俊琦、雷艳妮分别向作了题为《外国人才制度“双元”问题应对之策:以中韩比较法为视角》和《论我国制度的优势和国家治理观——以新冠肺炎为例》的汇报。两位同学均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从比较的视阈角度下全面阐述了自己的报告主题以及想研究的学术热点。

互动提问阶段,与会同学针对两位报告人的专题内容进行了学术上的良性互动交流。导师点评阶段,朴宗根教授、李明教授分别对两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专业性精彩点评,在充分肯定两篇文章优点的前提下,针对两篇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法论的指导。两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论文,争取能够早日发表。(供稿:研究生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