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译局杨金海教授来校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报告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18年12月11日

12月6日下午,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中心主任杨金海教授应邀在我校雁塔校区文化与价值研究院会议室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的报告会。本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与价值研究院、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主持。

杨金海教授主要从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的提出、概念、历史时期、研究内容、主要问题和方法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厘清了传播史研究与发展史中国化、大众化的关系,介绍了马克思学、列宁学、马克思主义学等新学科概念,和包括核心层、基本层、外围层等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典藏体系。

杨金海教授表示,要了解马克主义核心内涵就必须深入研读和了解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经典原著,而要了解马克思主义的时代特征及未来趋势,就更不能不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发展脉络,从而更全面的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

魏奇在点评指出,杨教授的报告系统深邃,对理解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