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前沿与学术表达”讲座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04月23日

4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化价值研究院会议室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前沿与学术表达”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民日报社《学术前沿》编辑部主任郑韶武主讲,我校文化价值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主持。学院2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郑韶武在讲座中结合人民日报社的发展历程,对报社的《人民论坛》、《学术前沿》、《国家治理周刊》三大刊物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进而阐述了一系列思想政治理论前沿问题。

郑韶武认为,作为思政理论研究工作者,要跳出一般学术的微观视角,要解放思想、寻求面向大众的开放式研究路径,要为构建中国学术话语体系尽绵薄之力,要不断实现观点方法的创新。他表示,青年学者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关注现实问题、提出真问题、提出好问题,不仅要有理论深度,还要有使命感与前瞻性。

讲座结束后,郑韶武就学术表达等相关问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就学院科研团队情况进行了介绍。刘进田教授提出思政科研工作者要实现政策与学术结合、宣传与理论结合。双方表达和探讨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愿。(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