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周志忍教授来校作报告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06月29日

6月24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并帮扶指导学科建设。

周志忍教授为学院教师做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回顾与展望”学术报告。周教授报告中以自身风范示范诠释了学者的社会责任、学术使命和职业操守,提出的许多观点引人深思,采用的部分研究技巧使人茅塞顿开,展现的一些学术行为让人萌生敬意。通过报告的聆听,教师们感受和领略到学术大家如何通过现象看本质,如何基于实践提炼理论,如何看待政策解读与学术研究关系。

公共管理各二级学科导师组成员及相关教师与周志忍教授进行了座谈研讨。周志忍教授结合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系统分析全国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格局、学科建设关键点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规则等,针对我校公共管理建设需求,从如何有效打通学科建制障碍、防范好学科建设潜在风险、规划好学科建设内容、明确界定好研究范畴、加快学科建设核心要素落地谋划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富有思考的建议,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明确了方向,指出了建设步骤及关键点。(供稿: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