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法学院李洪祥教授来校做婚姻家庭法专题讲座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07月09日

7月5日,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洪祥教授应民商法学院家事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的邀请,在长安校区民商法学院资料室做了两场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民商法学院院长张翔教授、副院长程淑娟教授主持,家事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全体成员以及民商法专业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上午9时,李洪祥就“夫妻共同债务制度立法路径研究”进行讲演。他向大家阐述夫妻共同债务的发展历程,由浅入深阐述夫妻共同债务话题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李洪祥还就日常家事代理、共债共签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就夫妻共同债务问题草拟的法条。

下午3时,李洪祥就“婚姻家庭编立法热点问题及思考”展开讲座。他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第二次审议稿为对象,阐述该编在体系和结构上的问题并逐条进行分析,就大家关心的忠实义务、婚姻无效的情形、生育权等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并与大家进行热烈讨论。(供稿:民商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