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第十五期明德学术大讲堂 韩松主讲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10月08日

近日,由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十五期明德学术大讲堂在雁塔校区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大讲堂的主讲人为《法律科学》主编、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韩松,我校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期大讲堂。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教授主持大讲堂活动。

韩松以《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为主题,对博士研究生的写作现状进行了点评,针对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方法、学术规范等五个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分析。讲座中,韩松通过自己的论文写作成长经历、写作感受指出论文写作对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主动参加学术写作训练、培养写作能力,并与研究生就写作中的困难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论坛交流,为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提出了谋篇布局的新思路,指明了系统正确的新方向,开拓了更为广阔的法学写作新视野。引导学生思考学术研究既要有严密的理论支撑,也要解决实际问题,让学术写作更具有理论与实践价值。这对学生的知识研究与未来的法学规划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