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主办第十六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11月29日

11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十六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在雁塔校区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文化安全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张师伟教授,西北地区民族宗教方向博士生导师闫晓君教授,在校博士研究生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2017级博士研究生乔巴生担任论坛主持人。

我校2017级博士研究生古丽巴奴木、李文娟和2019级博士研究生栗志杰分别就《新疆地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现状、问题与路径》、《当代中国八种社会思潮与我国文化安全研究》、《服刑人员生育权论要》作了报告。参会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就上述三篇论文的重点内容展开了积极交流与讨论。

张师伟教授分别从选题、内容、论证等方面对三篇论文提出了修改建议。闫晓君教授介绍了撰写学术论文的一些规范性要求:第一,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文章自始至终要围绕着问题而展开论述;第二,论证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要明确,各章节、各标题之间要有逻辑关系;第三,文章要有学术性,要有批判性思维,最终应做到“以理服人”。(供稿:研究生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