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杨建军为我校师生作全面依法治国主题报告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12月12日

12月10日上午,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为我校师生作“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报告。讲座由经济法学院李集合教授主持,经济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聆听讲座。

杨建军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精神及自身实践经验,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和学理解读两部分内容进行讲解。演讲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论命题,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核心命题进行详细讲解,具体包括坚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十个方面。通过演讲,帮助同学们系统了解和学习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战略布局、重大任务等方面的内容。

经济法学院李永宁教授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杨建军书记的精彩演讲。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及学理外延。同学们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