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与人权”44期】欧树军副教授作题为“数字拓边:空间竞争时代的信息政治”讲座

人权研究中心 2023年07月06日

6月30日晚,由人权研究中心主办的“公法与人权”讲坛第44期在线上顺利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欧树军副教授题为数字拓边:空间竞争时代的信息政治讲座人权研究中心讲师杨博文主持。

欧树军从信息政治概念入手,同时结合数字拓边时代背景的空间竞争进行分析分析了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对政治竞争、社会变革所产生的影响,认为互联网治理能力变革是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我国应坚持对互联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架构与完善总结先进互联网技术和信息政治学在大国竞争中的重要性。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鲁甜、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讲师付鉴宇与谈,交流了推动构建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跨境数据安全保护制度保护公民数据隐私和国家数据安全相关话题

杨博文总结认为,欧树军的讲座为各位老师和同学提供了研究问题的新思路,做研究应着眼于不同学科,以此拓宽研究视野。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