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王永贵教授做题为《高质量研究炼成记》专题讲座

商学院(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11日

11月9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合规商务智库大讲堂如期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主题为《高质量研究炼成记》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管理学院)承办,商学院院长李晓宁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张荣刚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尚海洋教授、电子商务及法律系系主任王卫东教授作为与谈人出席。线上20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教授首先指出要做高质量研究,为理论提供贡献、为实践提供指引,以此引出如何进行高质量研究的主题。王教授着重讲解了什么是理论、可发表期刊论文的共性特征、研究的一般流程、高质量研究的典型特征、内涵以及研究选题与框架设计、论文结构,最后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张荣刚、尚海洋和王卫东在与谈环节从个人经历和个人体会出发,谈及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高质量论文的基本标准,并指出在选题时要充分考虑个人兴趣、工作需求和客观情况,希望师生们在写论文过程中能够与时俱进,见微知著。

最后李晓宁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她表示高质量研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在学术道路上,要脚踏实地,进行高质量研究。

【供稿:商学院(管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