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讲座】陈皓律师做题为《法律人知识与技能的创新》讲座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08日

11月5日19:30,由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主办,法学理论学科、法治文明与社会治理校级研究基地协办的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法治学院实务大讲堂暨法学理论学科学术讲座第6期在线上举行。北京中闻(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皓律师做题为《法律人知识与技能的创新》讲座。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张永林博士主持,李佳飞博士、王帅律师与谈。校内外200余人参与。



陈皓从法律职业、执业律师必备知识与技能、实务应用示例三个部分展开讲座。第一部分,对律师和律所进行分类,根据律所的不同类别,分享对律师知识与技能的不同要求。第二部分,具体列举律师必备的知识与技能,强调掌握逻辑推理、查询技术、办公软件应用、语言等能力。第三部分,以法律信息调查和私募管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为例,深入讲解律师实务工作,并勉励同学们提升知识储备和技能应用能力,不断为工作赋能,更好地从事律师这一职业。

与谈环节,李佳飞指出,在掌握扎实理论知识的同时,要走进社会观察实践分析案例,了解具体实践状况王帅认为,法律人要注重系统思维,综合考量事件中各个要素的相互关系。张永林做讲座总结。

(供稿: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