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学院召开

nwupl.edu.cn 2006年07月16日

  由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与西北政法学院法学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研讨会于2006年7月8日下午在我院召开。来自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市环保局、绿色陕西组委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与西北政法学院环境资源法学教研室的教师、环境资源法学专业部分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西北政法学院李永宁教授主持了研讨会。研讨会分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两个阶段。西北政法学院环境资源法学教研室副主任、环境资源法学博士研究生张炳淳副教授代表我院环境资源法学学科点介绍了我院环境资源法学学科点的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和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项目负责人王立德博士(美籍华人)就美国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方式、主体、范围、典型案例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马燕副教授代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办法》起草单位就办法的主要内容、草案起草等情况进行了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对主题发言人进行了提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推动了我院环境资源法学科与国内外有关院校、部门和实际工作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会议对于完善我国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立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环境资源法学教研室)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项目负责人王立德博士(美籍华人)就美国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方式、主体、范围、典型案例等问题
进行主题发言


李永宁教授主持研讨会


中国政法大学马燕副教授代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办法》起草单位就办法的主要内容、草案起草等情况进行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参与研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