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科校长等应邀参加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情报中心建设研讨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07月29日

7月27日,由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主办的“关于建设三大区域情报中心、着力打造情报铁警基本构想”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校校长杨宗科教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网络安全与反恐情报信息教研室主任李峰老师、公安学院经济犯罪侦查教研室桂梦美博士应邀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和主持。

杨宗科在发言中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角度阐释了建设三大区域情报中心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他指出,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关于建设三大区域情报中心、着力打造情报铁警基本构想”政治站位高、思路格局大、担当意识强,是适应新时代铁路情报中心发展要求、打造平安铁路建设的必要措施,对于推动国家安全大格局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结合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就着力打造“情报铁警”的基本构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网络安全与反恐情报信息教研室主任李峰老师、公安学院经济犯罪侦查教研室桂梦美博士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杨宗科和张庆和就铁路反恐问题研究、合作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来自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内设部门以及上海、郑州、成都等铁路公安局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党政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