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对外关系与法律事务局局长黄解放来访我校

国际法学院 2020年12月29日

近日,著名航空法专家、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对外关系与法律事务局局长黄解放博士应邀访问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与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与我校国际航空法团队的座谈并参加了“国际航空法学术沙龙”活动。

12月22日下午,黄解放与国际航空法团队进行了座谈。我校航空法团队带头人王瀚教授,航空法团队成员刘萍教授、师怡副教授、张望平副教授、张超汉副教授、刘冰博士、周亚光博士、张丝路博士和时杜娟博士参加座谈。黄解放回顾了与航空法团队多年来的交往,并充分肯定了团队在人才梯队建设、科研成果产出、重大问题处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向团队介绍了国际民航组织在航空法领域工作的最新动向,并欢迎团队成员赴加拿大进行航空法方面的学习和交流。座谈中,黄解放和航空法团队就航空碳排放与碳抵消问题、新型航空发动机制造问题、中国建设航空强国的发展路径问题展开了讨论,双方充分交流了想法,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航空法的研究与增强研究成果在实务界的成效达成了共识。

12月25日上午,黄解放参加了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与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国际航空法学术沙龙”活动,并以“国际民航组织与国际航空法律秩序”为主题作了演讲。

(供稿:国际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