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法学会房地产法研究会在西北政法大学成立

西北政法大学 2011年03月28日

    2011年3月23日上午,“西安市法学会房地产法研究会成立暨首届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隆重召开。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西安市法学会副会长郭捷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赵夏,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局长延锡铭,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尚百成,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夏俊山,西安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副主任张弛,西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日兴,西安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潘俊星,西安市法学会秘书长程晓平,《法律科学》主编韩松,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王周户,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李少伟以及来自西安市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司法实务工作者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强力教授主持,西安市法学会秘书长程晓平宣读了西安市法学会关于成立“西安市法学会房地产法法研究会”的批复,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李集合教授向大会汇报了关于西安市法学会房地产法研究会的发起、宗旨与下一步工作安排,西安市法学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宣读了市法学会推荐的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以及各单位推荐的理事名单,并获得大会顺利通过。随后,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赵夏,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局长延锡铭,分别对研究会的成立发表了祝辞。

    成立大会后,新当选西安市法学会房地产法研究会会长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义海忠教授主持召开了首届研讨会。西安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政策法规处郑世骅处长、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王德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土地管理法》应当修改为《土地法》”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对政府行为模式的影响”的主题发言。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杨为乔教授、李集合教授分别对主题发言做了精彩点评。

    最后,新任会长义海忠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宣布大会圆满成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