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学出版社出版我校杨蔚林博士的论文

西北政法大学 2011年05月09日

    我校教师杨蔚林2006年12月在法国巴黎第二大学法学院通过答辩的博士论文«法国公共工程法律制度在中国的移植(问题与展望)»,获得教育部为取得国外博士学位设立的“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的资助(2009年),该论文2011年2月由欧洲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书号为ISBN:978-613-1-56383-6)。

    论文从比较法的角度,分析中、法两国在公共工程法律制度方面的差异,提出应当予以借鉴的建议。论文的结构分为导言、主文和结论三个部分,主文部分参照法国行政财产法中公共工程制度和法国经济公法中公共工程合同制度为两条主线,分为两部分共八章。

    论文的现实意义在于为我国目前构建政府采购法律制度提供一种可参考的模式。

    杨蔚林老师于1998年作为我国教育部选派的访问学者赴法国巴黎第二大学留学,先后获得国际法和公法两个硕士学位,2000年10月获得法国政府埃菲尔奖学金资助攻读法学博士学位,于2006年12月博士论文答辩通过,并于2007年初回校任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