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工程”重点教材《国际私法学》编写会议在西法大召开

西北政法大学 2011年07月18日

    7月10至12日,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国际私法学》第三次编写会议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课题组委托,由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教授、吉林大学吕岩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杜新丽教授、武汉大学郭玉军教授、武汉大学宋连斌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刘晓红教授、中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中山大学谢石松教授等编写组专家,以及课题组秘书中国人民大学杜焕芳博士、西北政法大学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孙尚鸿教授、武汉大学乔雄兵博士等10余人应邀出席了教材编写会议。

    会议经过热烈谈论,基本确定了编写大纲具体内容,并就编写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承担“准据法的确定”等章节内容的撰写任务。有关具体内容,等上报教育部有关部门获得批准以后,即可开始撰写。

    教育部“马工程”教材是教育部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立项建设的课题,该有关教材体系和内容将是未来相关教材的范本,凡不符合“马工程”有关教材体系和内容的教材在往后课堂适用中都会受到限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