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卢鹏起副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西北政法大学 2012年04月23日

      4月18日下午,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卢鹏起副局长带领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专利管理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来我校进行调研。

    王瀚副校长向卢鹏起一行介绍了我校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加快科研体制、科研模式改革的具体情况,提出要加大学校与政府、企业的对接,希望我校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建知识产权发展平台,共同把我校知识产权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学术研究机构和西部地区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教育培训与实习基地,更好地服务陕西省和西部地区知识产权事业。

      卢鹏起副局长表示世界的竞争是知识产权的竞争,世界各国及其企业都从自身的利益诉求与运作轨道聚集知识产权人才来经营知识产权,陕西省知识产权发展方面存在着的不足,尤其是在人才方面,特别是综合类高端人才缺乏,一定要加强人才培养力度。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强力,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巧,研究生教育院副院长、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孙昊亮就知识产权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卢鹏起副局长对我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和肯定,他表示希望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我校的深层次合作。卢鹏起一行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和实务性与我校知识产权学院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晚上,卢鹏起副局长在我校长安校区为师生作了题为《陕西省知识产权发展与进步》的学术报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