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副校长一行赴西安国家民用航空产业基地科研调研

西北政法大学 2012年05月16日

      5月14日,我校副校长王瀚教授、科研处处长冯卫国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李万强教授、副院长刘萍教授、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巧教授等一行六人来到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实地调研。

      在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纪工委书记、西北通用航空协会会长、国家特级飞行员张炎同志陪同下,王瀚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承担国家大飞机设计和建造任务的航空产业园区三角航空科技集团、陕西金宇航空科技公司和西安国家民用航空基地管委会,并与航空基地管委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围绕陕西航空产业振兴的法治环境和法律实践举行专题座谈会。双方就国家航空产业发展及我国航空法律研究现状、空域开放与中国通用航空立法、航空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航空法研究与航空法律实务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双方充分认识到有必要共建航空法律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平台,合作领域包括协同开展航空法学研究、共建航空法律教学科践平台、共同培训、师资共享、信息资料分享等。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我校与西安阎良国家民用航空基地合作共建“航空法律实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基地”的框架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并确定有我校和西安国家民用航空基地合作共同主办“2013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航空法律高峰论坛”,本次协同科研创新调研活动取得重要成果。
 
      本次调研活动是我校为了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教技【2012】6号),以创新能力为突破口,大力推动协同创新的文件精神而精心组织的。按照教育部文件,我校近期将与省内有关政府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围绕振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问题,开展协同科研创新的科研新机制探索,拟与实务部门共建一批合作型科研创新平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