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程家瑞教授访问我校

西北政法大学 2012年09月11日

      9月7日,亚洲国际航空暨太空法研究所董事会主席、台湾著名法学家、东吴大学法学院专任教授、中华比较法学会会长、亚洲厦门国际法高等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兼院长程家瑞博士前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商讨台湾东吴大学与我校合作交流协议事宜。副校长杨宗科、国际法学院院长李万强、教务处处长王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智伟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谈。

      杨宗科副校长对程家瑞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选择我校作为台湾东吴大学第一批优先合作计划院校表示衷心感谢。杨副校长指出,程教授深谙祖国文化与大陆法学,独具卓越的远见与智慧;我校在传承传统法律文化领域闻名于法律界,法学文章引证率居全国先列,人才培养也不断得到落实与提高,我校非常愿意与东吴大学法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开展多类型多面向积极合作,此次以成为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实施院校为契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兼备国际化视野的法律人才。

      程家瑞教授介绍了东吴大学法学院悠久的历史及其在中国法学教育历史中的重要地位。程教授表示,希望以台湾东吴大学带头,积极推进两岸法学交流,培养学生强烈的民族观和历史使命感,预计从明年起派出学生交流,了解大唐和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并提出双方可以“3+1”等教学合作方式使我校学生赴台学习一年,以法学院为主,东吴大学商学院、文学院、理学院与外语学院也热诚欢迎同学前往学习交流。同时程教授也表达了对首批选择我校与北京大学进行合作交流的深切期许,期待在大唐文化熏陶的背景下,培养学子创造出领导世界的能力。

      王麟教授随后主要对我校各个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我校五所法学院招生师资力量强大,经济管理学院等各学院各学科蓬勃发展,与东吴大学合作领域非常广泛。

      最后,与会人员就两校合作交流协议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随后签署正式交流协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