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

西北政法大学 2012年11月01日

      10月27日,我校行政法学院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来自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社科院、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兵团党校等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新疆高院兵团分院的领导、专家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收到参会论文三十七篇。

      校党委副书记宋觉同志出席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校外学者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发展历史和行政法学院的雄厚科研实力。

      兵团党校赵柳成教授认为,中心专门研究兵团和新疆社会发展问题,在全国、西北乃至新疆,都有重要意义,并希望以后通过中心这个平台开展更多交流。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行政法学院院长、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总结了我校开展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的优势,并初步规划了中心将要研究的课题内容。行政法学院副院长姬亚平教授宣布了中心学术顾问、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成员名单。

      开幕式之后,我校经济法学院院长强力教授和科研处处长冯卫国教授分别担纲主持人,兵团党校赵柳成教授、石河子大学绿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万明教授、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兵团分院农十三师中院李克飞副院长等四位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新疆财经学院法学院院长德全英教授、我校法研所所长李永宁教授分别对四位教授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下午进行了三个时段的学术研讨,分别由我校刑事法学院李其瑞教授、闫晓君教授、严存生教授主持,新疆大学顾光海副教授、我校行政法学院李大勇博士、塔里木大学马召伟副教授、我校行政法学院褚宸舸副教授、西安市法制办监察室主任徐文新博士、我校行政法学院安子明博士、石河子大学王庆有老师、我校行政法学院彭涛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杨昂博士、我校行政法学院管华副教授、南开大学孙力舟博士后、上海社科院朱志燕博士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我校行政法学院李瑰华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陆伟明副教授、兵团党校卢大林副教授、我校刑事法学院陈京春副教授、法律科学编辑部何柏生教授、行政法学院常安副教授进行了点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