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批青年学术创新团队遴选答辩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12年11月27日

      11月24日,“西北政法大学2012年青年学术创新团队”遴选答辩会在我校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楼三楼国际法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此次答辩会由科研处主办,来自校内外的五位专家学者组成答辩委员会,他们是:西北政法大学赵馥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文启湘教授、西北大学刘丹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肖周录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闫亚林研究员。赵馥洁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国外马克思主义法哲学与当代思潮、兵团与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法律问题创新团队等13支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参加了答辩。各团队所在单位领导也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于上午8:30开始。首先由科研处处长冯卫国介绍了我校首批青年学术创新团队遴选的背景、意义及初评情况。他指出,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的遴选旨在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及“建设学科,创新学术,培养学者,优化学风”的科研工作方针, 促进高素质、创新性学术人才的培养,促进我校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科研处副处长程启悃向大会宣读了答辩会评审规则。答辩会在赵馥洁主席的主持下进行。校纪委监察室高翔全程参加了答辩会,并监督计分情况。本次答辩会采用抽签方式确定答辩顺序,答辩程序为:各创新团队负责人介绍本团队基本情况,答辩委员会提问,创新团队成员回答,各团队答辩结束后集中打分,公布评审成绩。各申报团队及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答辩,积极认真准备,有针对性地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各位评委也精心评审,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下午6:20分,答辩会圆满结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