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七个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授牌启动

西北政法大学 2013年01月20日

   1月19日,我校首批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授牌仪式在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楼四楼举行,校长贾宇教授、副校长郭捷教授、王瀚教授、杨宗科教授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杨永华教授也应邀莅临,启动仪式由副校长杨宗科教授主持。

   校长贾宇教授在讲话中深刻地解析了“青年”、“创新”、“团队”这三个关键词的内涵。贾宇校长认为,青年学术人才成长的非常迅速,抓青年就是抓学校的未来,抓青年也是抓学校的今天。我校要创办一流大学,必须看清处境,认清使命,人才培养要教育出能够为国家做贡献的人才,学术研究要作出能够为国家所采纳、能够产生效益的成果。想要作出成绩必须凝聚力量,形成合力,选准方向,集体攻关,形成特色。

   副校长王瀚教授将我校首批青年学术创新团队遴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结果予以报告。为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及“建设学科,创新学术,培养学者,优化学风”的科研工作方针,我校自今年上半年起,由我校青年教师、研究员构成的创新团队陆续提交了科研方案,研究内容涉及多个学科,按照“公开选拔,严格评审、择优支持”的原则,通过团队申报、院所推荐、专家评审、学校审批的方式,最终遴选出刑事法研究中心、国际法研究中心、文化产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法律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法哲学与当代思潮、区域经济理论与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兵团与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法律问题创新、民主协商与陕西基层社会管理创新等七支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王瀚副校长说,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的组建,凝聚着全校教职工和前辈学者对于青年学术人才的殷殷之情,他期待这些学术新锐早日成为科研尖兵,为学校未来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长贾宇教授、副校长郭捷教授为我校首批七个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授牌。副校长王瀚教授与入选团队负责人签署目标责任书。

   入选团队代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法律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孙昊亮教授发言,他代表所有团队成员向学校对于青年教师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从加强团队意识,实行集体攻关;看站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加强科学研究,争取标志性科研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社会服务;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五个方面做好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

   “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杨永华教授讲话,他说,今天的授牌仪式本身就是一个的创举,它将把西北政法大学创办一流大学的期望变为现实。创新事业,是一个伟大的群众的创举,工业革命以后,特别是信息时代之后,任何一个伟大的创新,没有许多学科带头人和人民群众的努力与创造不可能出现,这是群众共同的伟大事业,他希望在座的年轻人能够带领学校更多的年轻人,创造出前人所没有的成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