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田教授当选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第九届理事长

西北政法大学 2014年01月03日

      2013年12月28日,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来自省内有关高校、省市社科院、省市委党校和部分军队院校的60多位同志参加了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张金高、我校科研处处长冯卫国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讨论并通过了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我校张鸿骊教授所做的工作总结报告,讨论并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按照研究会章程和会议议程,大会选举产生了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省马研会的新一届负责人,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任第九届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马启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思锋教授、西北大学许门友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丁社教教授、长安大学刘吉发教授等13人当选为副理事长,我校李政敏、何小勇分别当选为省马研会正、副秘书长。同时决定聘请我校张鸿骊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徐博涵研究员、西安石油大学李泽骘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贾必章教授为省马研会顾问。

      省社科联张金高对本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达祝贺,对省马研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希望,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关注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宣传普及工作,开创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还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展开了学术研讨,马启民、张思锋、刘吉发以及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李保忠、西北农林科大方建斌、省委党校李晓燕等先后发言,新一届理事长、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进田对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进行了点评。

      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