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特色协商民主雏形的陕甘宁边区参议会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西北政法大学 2017年11月27日

11月23日上午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隆重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陕甘宁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座谈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中国特色协商民主雏形的陕甘宁边区参议会研究》开题论证会。该活动由科研处、刑事法学院、中华法系研究院、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研究所联合主办。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陕西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项目主管洪博先后致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李忠全研究员、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罗新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肖周录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答才教授、西北大学马朝琦教授等特邀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该选题予以论证,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做总结发言。科研处、刑事法学院、中华法系研究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政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关领导和学者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陕甘宁边区参议会协商民主实践为我党的政治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主持人,刑事法学院法律史教研室马成副教授表示要发扬我校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研究的优良传统,深入挖掘陕甘宁边区参议会协商民主的历史经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主政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本次会议既属于我校8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举措。

2017年11月24日《陕西日报》第三版《要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124/html/page_02_content_008.htm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