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教授应邀参加北京“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

西北政法大学 2018年07月10日

7月2日至3日,外交部和中国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以来各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积极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加强和深化一带一路机制化建设和法律合作的一次盛会,会议包括主论坛和边会,大会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规则与协调”,涵盖一带一路理念与国际法治、一带一路规则体系与条约法律保障、一带一路与国际争端解决和一带一路法律交流与合作四个分议题。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作特别致辞。来自4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组织的300多名官员及中外法学、法律和实务界代表出席论坛。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同志,法学会系统有关同志,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有关单位代表,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同志参加论坛。

我校三秦学者特聘岗教授、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应外交部邀请出席论坛并参加相关边会交流,分别拜会了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国际民航组织对外关系与法律局局长黄解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和海牙国际私发会议秘书长科里斯托尼伯纳斯科尼等会议嘉宾,并就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推进一带一路法律合作与法律教育交流情况,加强与外交部条法司、国际民航组织法律局和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交换了意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