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惯例与诉讼法治现代化”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前往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调研

西北政法大学 2018年08月05日

8月2日上午,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陈玺教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马雪莲副教授、刑事法学院贺红强副教授、民商法学院谢鹏远副教授、刑事法学院杨静博士、行政法学院赵哲博士,在读研究生景倩倩、靖云浩、王朋一行九人前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调研。东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廷文,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江,党组成员、副院长牟利华,执行局局长王向东,政治处主任杜红宣,执行局法官刘海燕、罗宇、牟慧敏出席座谈会。

傅廷文介绍了日照市及东港区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法院发展现状。王向东就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执行工作模式的实践经验作了介绍。秦江、牟利华、王向东等陪同大家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执行工作档案资料室等,并畅谈法院文化。

陈玺向大家介绍了团队成员和本次调研的目的及意义并简谈了在陕西省高院挂职期间的亲身感受,对法院的团队小型化、“分调裁”改革、随机分案制等几项创新试点表示高度肯定。马雪莲等人分别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对执行难和执行改革等大政方针问题展开讨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