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善享”青年教师学术论文写作沙龙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3年02月14日

2月10日上午,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善享”青年教师学术论文写作沙龙启动仪式暨第1期沙龙在雁塔校区资料室举行。副校长马朝琦教授、《法律科学》及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主持。学院各学科青年教师、博士积极参与。

马朝琦在致辞中强调,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要崇尚学问精神,提升学术能力,推进学科建设。“善享”学术沙龙能够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论文质量,助力论文发表,多产出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项目和成果,希望沙龙活动能够走出去,吸引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参与其中。

《法律科学》主编杨建军教授认为“善享”学术论文写作沙龙是一种创新性学术活动模式,是有组织科研的有益探索。青年教师要加强写作技能,找准定位,结合自己专业选择学术创新性、前沿性的领域进行研究,要敢想、要高定位、要敢投稿。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教授为《法律科学》兼职副主编马治选颁发了“善享”青年教师学术论文写作沙龙“指导教师”和“与谈嘉宾”聘书。马治选表示,将竭尽所能帮助青年教师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掌握科研活动的规律。

“善享”青年教师学术论文写作沙龙第一期沙龙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始。由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教研室青年教师车东晟博士报告其论文《环境侵权认定中“合规抗辩”的效力研究》。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善享”青年教师学术论文写作沙龙是由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肖新喜教授组织发起的。这既是学院落实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措施之一,也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1月31日全省与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