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法学家程家瑞教授受聘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

西北政法大学 2008年04月10日

台湾著名法学家程家瑞教授

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并作学术讲座

200842730分,西北政法大学特聘亚洲国际航空暨太空法学会主席、台湾著名法学家、东吴大学法学院专任教授、中华比较法学会会长程家瑞博士受聘兼职教授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长安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报告会上,程家瑞教授作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国内法的国际化”的学术报告。程教授从全球合作大背景下概况的介绍了世界贸易组织中各个协定,从国家利益的角度分析了国际法在国内的适用问题。程教授指出国际法在航空、电子、纺织品贸易等方面对国内法的影响,并分析了国内法发展受国际法影响的必然趋势。大约有五百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李万强教授、国际公法教研室副主任王秀梅副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向程教授提问,部分学生也就感兴趣的话题向程教授提问,程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当代法律学子能够怀着一颗爱国赤子之心发奋读书,引领国家在未来的国际法律舞台上不断发展。报告会结束后,程家瑞教授受聘我院兼职教授仪式如约举行,仪式由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代表学校向程家瑞教授颁发了聘书。

程家瑞教授在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欧洲共同体法、国际航空及太空法、国际刑法方面都有较高的造诣和广泛学术声誉,此次程教授受聘担任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对加强我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贾宇校长向程家瑞教授颁发聘书

王瀚副校长主持聘任仪式

王瀚副校长主持程家瑞教授学术报告

程家瑞教授作学术报告

国际法学院院长李万强教授作点评

国际法学院王秀梅博士作点评

我校师生聆听讲座

国际法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与程家瑞教授夫妇合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