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肖兴志教授受聘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西北政法大学 2010年05月31日

2010年5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行,东北财经大学肖兴志教授受聘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杨宗科教授、人事处处长姜晰、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及各系主任、部分教授和博士学位教师汇聚一堂参加了聘任仪式和座谈会。

肖兴志教授,经济学博士,是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现为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及《财经问题研究》和《东北财经大学学报》的主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学、政府规制理论与政策等领域的研究。

聘任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春研究员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光岭教授对肖兴志教授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向肖教授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历史及现状。接着,由人事处处长姜晰宣读了西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书,副校长杨宗科为肖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为肖教授佩戴校徽并献上了鲜花。杨宗科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于肖兴志教授能够出任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双方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的成果寄予了厚望。最后,肖兴志教授发言表示,能够出任西北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十分荣幸,他会以此为契机,用自己的能力和掌握的资源,为经济管理学院的科研建设和学科建设提供帮助。

聘任仪式结束以后,肖兴志教授与到场的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各系主任、部分教授和博士学位教师进行了座谈。肖教授首先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的教学、科研方面的特色,分享了自己在学校运营管理和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和想法。大家感到通过与肖教授的交流,开拓了思路和视野,看到了差距,增加了动力。此次聘任仪式与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