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作翔教授、葛洪义教授受聘为西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西北政法大学 2011年05月02日

    3月1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作翔受聘西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南区BJ14模拟法庭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杨宗科教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刑事法学院副院长李其瑞教授,刑事法学院朱继萍教授,刑事法学院法理教研室主任宋海彬副教授、副主任邱昭继副教授等师生300余人在座。
 
    上午9:30分,聘任仪式正式开始。杨宗科副校长介绍刘作翔教授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学校的聘任文件。贾宇校长向刘作翔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随后,刘作翔教授接受了学生代表敬献的鲜花,佩戴了西北政法大学校徽。贾宇校长在讲话中盛赞刘作翔教授是西北政法大学众多杰出校友的代表,学术著作丰实,学术造诣深厚,对刘教授多年来对我校所做的帮助表示感谢。贾校长强调指出,此次聘任刘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乃是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提升我校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的重大举措。相信刘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之后,必将进一步强化同母校的联系,为我校法理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刘作翔教授表示,作为西北政法大学79届的毕业生、第一届法理学的硕士生,能够继续为母校做出贡献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北政法大学是自己学习、生活、工作过21年的地方,是自己魂牵梦绕的家园。接过聘任证书,自己就又是西法大的一员,会尽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尽一份责任和力量。

    聘任仪式后,刘作翔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传统的延续:习惯在现代中国法治中的地位和作用》的专题讲座。

    4月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葛洪义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南区BJ14模拟法庭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副校长杨宗科教授主持,校长贾宇教授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刑事法学院副院长李其瑞教授、民商法学院董少谋教授、刑事法学院法理学教研室主任宋海彬副教授等400余师生参加仪式。

    上午9:30分,聘任仪式准时开始。副校长杨宗科教授对葛洪义教授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宣读学校聘任决定。校长贾宇教授向葛洪义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葛洪义教授接受学生代表献花并佩戴我校校徽。贾宇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与葛教授深厚的同学情谊,对葛洪义教授在学术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对葛教授多年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贾校长特别指出,葛洪义教授作为我校华南校友总会的会长,积极组织华南校友活动,通过各种方式为校友提供帮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母校的发展。葛洪义教授回忆了自己在西法大学习及工作的场景,表示自己能取得现在的成就,首先要感谢的就是西北政法大学的培养,为母校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每一个西法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时隔七年,自己又成为西法大的一员,更要以实际行动来推动母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

    上午10:30分,聘任仪式结束。葛洪义教授为在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法治建设的中国道路》的学术讲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