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玺教授成果入选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科成果文库

中国高等教育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30日

8月29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示了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我校刑事法学院陈玺教授的《唐代刑事诉讼惯例研究》入选。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入选成果反映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相关领域的领先水平,体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学术创造力。而对于入选的学者来说,这也是国家对他们在社科领域成就的一种至高肯定。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前身为《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是国家奖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形式。从2010年开始每年集中评审一次, 申报成果可以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也可以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以外的研究成果,但必须是已经完成的书稿且尚未公开出版。对于入选成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权威出版社出版,并予以表彰奖励。

本年度共计有48项成果拟入选,其中哲学、中国历史、法学、中国文学等学科领域成果入选较多,都在6项以上,其余学科的成果入选数量都在3项以下。入选成果的具体名单如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