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八十周年系列活动】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所贾宇书记在我校做报告

西北政法大学 2017年10月23日

2017年10月19日晚7:30,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书记、副所长贾宇研究员在我校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楼国三楼国际法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关于中国海洋权益和海洋战略的思考”的报告,副校长王瀚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报告会由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主持,国际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贾宇研究员从海洋的战略地位、中国的海洋权益、中国的海洋发展战略等三个方面对我国的海洋问题展开分析,多角度呈现出海洋在地理、生物、交通、资源、经济、军事及政治等方面的重要战略地位,结合当前国际海洋局势全面分析了我国海洋发展面临的现状及未来可能的趋势,并结合十九大中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提出我国海洋发展战略在法律方面应做出的努力方向,呼吁大家关心海洋发展问题,关注海洋局势变化。

最后,刘亚军院长受王瀚副校长的委托将国际法学院教师最新出版的航空法系列专著赠予贾宇研究员,本次讲座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贾宇研究员是中央维护海洋权益工作专家组的专家,先后支持和承担了多项国家专项课题以及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并获奖,积极投身于我国海洋权益与海洋问题研究的前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