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副校长作客西安电视台《城市记录》栏目法治频道

西北政法大学 2010年12月07日

    2010年12月4日,全国普法宣传十周年之即,西安电视一台《城市记录》栏目法治频道制作普法特别节目,邀请我校王瀚副校长、西安市司法局局长田宏政、西安市律协梁国安作客该栏目谈论五五普法成就和六五普法中心工作。

    王瀚副校长从推进社会进步、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方面谈论了普法宣传取得的成就和作用,认为,我国现阶段公民自主法律意识尤其是法律学习意识、法律后果意识、理性解决诉求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同时,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也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节目对于最近热议的西安音乐学院学生药某交通肇事案从法治宣传角度进行了探讨。王瀚副校长认为,对法律后果认识不足、生命意识淡薄、缺乏理性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最终导致不幸事件的发生。该事件的发生也促使我们认识到普法宣传工作仍然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法律教育工作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节目于2010年12月5日13:58分西安电视一台播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