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经济法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11月13日上午,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研讨会以“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土地利用和保护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王健,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小君,我校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分别致辞。开幕式由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义海忠教授主持。

在主题发言和学术研讨环节,各位与会嘉宾就全面实施乡村建设的土地利用问题、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农村土地要素市场化的法律问题、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与集体经济组织立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与农民集体所有权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深入探讨。我校韩松教授对主题发言和学术研讨环节进行总结。

本届学术研讨会共有38所国内知名高校和多家研究机构以及实务部门的53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开展深入研讨,为第六届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启了良好开端,对促进我国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农村产权制度的理论和应用创新,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与会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会议闭幕式由我校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刘竞元副教授致闭幕词,南开大学法学院陈耀东教授代表下届会议承办方接受会议联盟会旗并作发言。

本届研讨会由我校和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共同举办,我校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律科学》编辑部、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土地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供稿:经济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