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宗科应邀在“山东社科论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术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党政办公室 2021年09月27日

9月24日,山东社科论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我校校长杨宗科应邀参加论坛,并在线上作主旨报告。

杨宗科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治建设规划理论”为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治建设规划理论的形成过程、核心要义、运行机制,及其法治学意义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阐释,重点阐明了法治建设规划理论的法治学意义。他讲到,法治建设规划理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成果,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中国法学研究从法律主题向法治主题转换,提出法治规划新理论,开创法治学科新领域,指导法治规划新学科,丰富了法治学学科体系。杨宗科教授的主旨报告获得与会专家的好评。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东大学、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大学法学院、《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承办。

(供稿:党政办公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