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法律保障研讨会”

经济法学院 2021年04月25日

4月21日下午,经济法学院主办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法律保障研讨会”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河南辰丰建设集团董事长孙佺,辰丰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徐春江,辰丰建设集团工程中心经理张道桂,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波,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惠建利,西安“一带一路”投资法律研究会执行会长李健君和我校民商法学院、行政法学院及经济法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经济法学院副院长王莹莹主持。

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辰丰建设集团近两年来对学院教学、科研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孙佺董事长重点介绍了辰丰建设集团的主营业务、集团规模、发展前景等方面及与学院未来的合作愿景。

经济法学院和辰丰建设集团双方代表王莹莹、徐春江共同签署了《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与辰丰建设集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在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规划咨询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融合发展,互惠共赢。

与会的校内外专家围绕“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法律保障”从风险防控、法律保障、合规控制等多方面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细致解读。研讨氛围轻松热烈,理论实务紧密结合,参会同学感触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及签约仪式是经济法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校企合作的倡议、促进学院与企业的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着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模式的重要探索,对学院加强科研创新、深化产学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经济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