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青少年权益保护论坛在我校举行

刑事法学院 2020年12月24日

12月20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陕西省青少年权益保护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论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司法厅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和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承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法院系统、陕西省检察院系统、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西北大学法学院、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和我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黄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落实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论坛立足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背景,从立法与实践等方面进行多角度探讨,将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同时,黄华就团省委近年来聚焦青少年权益保护的相关工作和做法,和与会专家做了探讨交流。

郭武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办校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推进青少年司法理论与青少年权益问题的研究与实践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能与我校等高校进一步加强联动合作,为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助力法治陕西和平安陕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分别作了主题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新进展》、《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地方立法问题研究》的主题报告。

与会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的立法完善与制度创新”,“涉罪触法未成年人观护帮教的理论与实践”和“刑法修订过程中的未成年人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讨论观点深刻,分析到位,取得预期成效。(供稿:刑事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