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台湾东吴大学主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

商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日前,由我校和台湾东吴大学主办,我校商学院和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我校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来自我校和台湾东吴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甘肃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高校的200多位师生参加。

会议分为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两个阶段。开幕式由我校商学院院长李晓宁教授和台湾东吴大学会计系主任高立翰副教授分别致辞。

主题报告阶段由台湾东吴大学李坤璋教授、高立翰副教授、郭君仪助理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陈秧秧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睿智副教授、我校商学院张瑛副教授、吴汉利博士、刘聪粉博士围绕“会计法治与资本市场、会计监督与企业发展、会计信息与企业责任、经济发展与会计变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我校副校长张荣刚教授、台湾东吴大学学务长李坤璋教授、谢永明教授、甘肃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杜永奎教授以及我校商学院财务审计系主任李红兵副教授对参会论文和研讨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导。

最后,张荣刚教授发表总结与致谢,对海峡两岸所有参会专家学者、师生及会务组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号召两岸学者加强合作,积极交流,为进一步促进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领域发展奉献力量。

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是我校商学院财务审计系与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于2018年共同发起的专业学术交流盛会,双方轮流主办每年一届。该学术研讨会自举办以来,吸引了众多知名学者与学界新秀,对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领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供稿: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