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征日奥、李浩培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大会暨国际法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召开

nwupl.edu.cn 2006年11月11日


王健教授在发言

10月28日,苏州大学法学院和江苏吴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倪征日奥、李浩培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暨国际法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东吴大讲堂隆重召开。苏州大学校领导、江苏吴江市政府、倪老女儿倪乃先、李老之子李经纬和女儿凌岩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学院、复旦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外交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法学界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者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两位法学家爱国、爱乡、爱校的怀念之情,回顾和盛赞两位均毕业于东吴法学院的法学家对中国外交和法治建设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纪念大会上,在何勤华教授主持的主题发言中,有11位教授做了发言。西北政法大学王健教授在发言中提出在缅怀和追忆先贤精深的法学造诣和光辉业绩外,还应当更进一步思考我们如何从前辈身上究竟还能获得哪些有益的启发,特别是在百年法治风云变幻中两位法学家是如何由旧社会过度到新社会的,知识分子怎样才能适应中国的社会实际这个问题。
在国际法研讨会上,李万强副教授从规范的分类看经济法与国际经济法的研究的专题发言。王瀚教授做了学术评议。
当晚,王健教授还与北京大学贺卫方教授共同举办了“东吴法律教育模式及其现代意义”的学术讲座,苏州大学高积顺教授主持了讲座。此间,王健教授还应邀在上海海事大学法律系做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模式的改革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研通社)

推荐阅读